那天我坐在麥當勞大門的兩三階梯上,手邊一杯廉價的美式咖啡,紙間挾著煙。

街頭。那些機器人魚貫地走在街上,時不時傳來偶之的笑聲、手機聲、談話聲。



煩死了。我說。

然而為什麼煩燥其實我也不清楚。



又點燃一根煙。

咖啡還消耗不到半杯的時間,我已經點了又捻熄了三根煙。





接著我遇見了她,全身黑。

短短的黑髮順貼在兩頰,活脫脫像是驕縱但是年輕的女學生;黑色無袖及膝的棉質洋裝,這種天氣看來,只有沉悶的感覺。

她依著我坐下,距離不像是陌生人應該保持的距離,但又不像是認識的人那樣的距離,是一種......曖昧的距離。

她說。



「我也想死。」



突然間一個陌生人對著我輕描淡寫說出這四個字,我挪挪位置,試著拉開距離。



「我也想死。」又重複道。


所以?


「你不是很想死嗎?」她轉過頭,蹙眉。仿若我才是沒有禮貌的那方。





我是說煩死了。不是好想死。


「在我聽來都一樣。」


你有病嗎?


「這世界誰沒病?」


妳他媽的要跟我傳教是不是?


「我只是闡述事實。」


......妳到底想講什麼。


「妳好憤世忌俗。」


關妳屁事啊?妳是不是真的有毛病?


「妳要學習試著接納跟愛人,一一息之間都是獲得也都是失去。」


我不想聽妳瘋話連篇。





我握起咖啡紙杯,忿忿快步走下階梯離開。





「如果真沒有妳値得留戀、欣賞,寵愛地,想死就趁現在吧。反正妳的存在也毫無紀錄可言。」


關妳---


什麼......





之後的話我吞進肚裡。

因為階梯上沒有其他人,只有我遺留下來的三根black devil殘煙。

以及淡淡地香草煙味。

不變的是路上的機器人,一逕行走。笑聲,說話聲,手機聲。

還有我砰砰砰砰仍在紊亂的心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戒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