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我曾經跟某個人說過這句話,


「要試著與痛苦做朋友。」






然而我為什麼會說這句話,是因為絕大部分的人都只希望別人聽到他的不快樂與痛苦,

但是別人的痛苦與挫折,在他眼裡根本就是大驚小怪的事情,

每個人都希望別人願意當他的聆聽者,但是真正一個成功的聆聽者實在寥寥可數。





沒有人能夠真正與痛苦做朋友。

因為大家都很自私,別人的問題永遠不是問題,我的痛苦才是真正的痛苦,

別人應當要能夠理解我,應當要忍讓我,應當要疼惜我,

將心比心,你做得到這樣對別人嗎?




要試著與痛苦成為朋友,無論多大多小的低潮,別人願意找你傾吐,那是你的福,是你的榮耀,

全然的專心聆聽,接受而且不嘲諷別人的痛苦,那麼你在社會學分上面,才能勉強算到合格的標準。




我有沒有認識這樣的人?抑或是我做得又好不好?

沒有人能夠達到,正因為我們是平凡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戒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