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個什麼樣的完美達成。


我這樣說。


人們汲汲營營的人生跟時間,求得溫飽;求得尊重;求得愛;求得幸福。


但我說這並不是人價值觀當中的金字塔頂端。其實我根本覺得經濟學當中的金字塔只適用在物質生活的模式中。

歐幣會貶值,黃金也會不再有價值,縱然有了鑽石,死去一樣不會成為靈魂的那塊。




有了一百萬,會想如果有一千萬更好。

有了婚姻跟孩子,就會更想要另一半出得廳堂,下得廚房,孩子要比其他孩子更優秀。

有了事業與成就,會希望名與利同時擁有,最好掌權掌勢,誰見誰怕你。



那時聽到電影的人物這樣說。


絕大部分的人們,都希望自己的人生並不平常,都希望自己能成為不平凡的人。

但可惜的是,三分之二的人們,都是平凡的,真正能名留青史傳到幾百、幾千年後的,也就只有那些人。

那麼你到底是為了什麼,為了希望能夠夢想實現,即使雙手髒汙也無所謂,七八十年後,你是誰誰誰,誰會在意?

那麼你到底是為了什麼,為了希望能夠更上層樓,即使人格墮落也沒關係,七八十年後,變成甲乙丙,誰會記得?



我是個很理想化而且高調的人,烏扥邦其實早已不赴在;我想我要的僅僅只是單純,有生之年,幫助能夠幫助的,所愛的所求能夠實現。

縱使七八十年後,重生輪迴我不再是我,我還能夠在死前想起,我曾經擁有過那些哪些。為之一笑。


夠了。

所愛的在哪,我問我自己。

轉頭才發現,在身邊。烏扥邦之所以美麗,是因為他毫無所求。愛。純粹是愛。

哪兒都是。追求不到不是最美,它只是追求不到。

托馬斯找的,只是愚蠢欺騙自己的謊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戒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